Wednesday, January 13, 2010

2010年的第一个晚餐~炒干香板面


刚刚不久才从澳洲回来,就是新的一年了。

2010年煮给家人的第一个晚餐。炒干香板面。用的是伟玲姐姐的食谱。好吃~

觉得只有干香板面会很单调,我们家喜欢吃辣所以弄了些配菜三巴小虾炒臭豆,在加了最简单不过的nugget。

干香面食谱:
<干香板面>

先准备干香酱料 :
- 蒜米 切碎
- 葱头 切碎
- 咖哩叶
- 辣椒 (不放也可)
- 虾米 浸软切碎
- 耗油 少许
- 生抽 少许
- 咖哩粉 少许
- 牺油 少许
- 糖 少许
- 水 少许

面材料 :
- 面 (我用vits的风干板面一包)
- 鱼蛋
- 花肉 切薄片
- 切片香肠
- 鸡蛋

做法:
1. 先把干香材料爆香
2. 加入全部调味料,煮直浓状
3. 加入鱼蛋,小香肠和花肉,炒一炒
4. 加入面和青椒,炒直均匀。可以加少许水
6。蛋另煎,切块放入炒好的面条里。
5. 上桌啦

三巴臭豆虾:
1。市面上售卖的sambal酱
2。臭豆适量(随你喜欢)
3。糖
4。小虾子
5。适量的水
6。少少的糖

做法:
1。热锅放少许油,放入臭豆略炒。
2。再放入虾子炒。
3。倒入三巴酱,放水,放糖调味即可。不会酸就可以了。

Nugget:
1. nugget我不喜欢哪来炸的都丢进烤箱,省时又健康。

这么久了都没好好煮过一餐。呵呵,时间不够用的关系。炒好了的干香板面,我装进了一大锅子,我家人都是大胃王。所以要炒多一点。呵呵,很开心全部吃光光。不过我还是觉得欠了点什么,噢,知道了~下次炒面要煲个糖水,那就perfect了^.^

碟子我用了以前小时候用的卡通碟子。被收藏很久了,最近重出江湖因为我发现了他又一个很好的用处。因为碟子上有格子,而且分量是刚刚好的。很适合正减肥我,不会过量。

后记:昨天,刚看完了sherlock holmes。很喜欢这套电影因为是我偶像iron man演的,感觉好像比avatar好看。呵呵,纯粹个人意见。好期待iron man第二集哦~

4 comments:

  1. 喂,小姐,为什么你每次都以那个sambal臭豆虾来引诱我!我很想吃啊!快点courier过来给我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哇...好美味的晚餐!!yummy
    Rain,你又得将了,厉害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vinceptence,
    哈哈。。我超喜欢吃臭豆虾的。你来找我,我煮给你吃啦。。courier会发臭,不能吃了拉~

    ReplyDelete
  4. kinki,
    哈哈。。谢谢,我随便煮的~家人吃的开心就好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